DSCF5559.jpg

時光飛逝,終於來到八月中旬,我們出發到澳門了。

話說開拍前還發生不少小插曲,搞得我原本很緊張的心情也瞬間冷靜不少。

怎麼說呢?首先,我雖然是個懶惰的新娘但我也是個非常非常龜毛的新娘,

所以,當我決定要拍婚紗時,就開始陸陸續續蒐集喜歡的婚紗構圖風格,

郭賀也會開一個dropbox的共同資料夾讓我丟照片上去,

但,我懶惰就懶惰在這裡,下載了很多照片,但都只放在我的電腦裡,想說之後一口氣上傳就好。

BUT,人生的BUT超出你想像中的多很多很多,

就在出發前夕,我的筆電硬碟壞軌了壞軌了,而我的資料都在C槽C槽C槽!!!

當下有如人生崩毀一般,萬念俱灰!!!

(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乖乖地聽攝影師的話,按時繳交作業,不可以偷懶,嗚嗚....

15674_730774476969905_2431651064859335518_n

然後,在我好不容易平復難過的情緒之後,在出發的前四天一大早,我發現我的上唇有點腫痛,

當下覺得完了,這是濾過性病毒引發的皰疹徵兆,(因為我平均一年復發一次,很有經驗XD

但,為什麼是這個重要的關鍵時刻,嗚嗚,當下我難過得掉下眼淚,

我表妹還趕緊幫我查皮膚科診所的電話,但在家鄉小鎮號稱全年無休的皮膚科診所剛好那天休診!!

最後是我最愛的阿妙騎車到北斗鎮上一家皮膚科診所拿了自費的特效藥和藥膏,安撫我的心

但,雖然我乖乖吃藥外加每天擦藥膏,到出發的那一天也沒有完全好的跡象,只是病情沒有擴大。

然後,出發當天又發生好幾件蠢事,

首先是我在高速公路上時發現忘記帶手機,但這也不是第一次就想說算了(整個很看得開

第二件事情就是我跟曹小胖那時已經出境在機場逛免稅店時,

突然他想到忘記帶已經兌換好的港幣(我們接下來五天的生活費啊~~

立刻趕緊想在登機前找提款機領錢換錢,但,出境之後就沒有提款機出境之後就沒有提款機!!!!

可憐的小胖,只能從皮夾中湊出1200的台幣,換了300塊港幣應急。

然後,立馬傳line給遠在澳門的學弟,請他借錢給我們XD

10300239_731771703536849_3216863802152748013_n

最後一件事就是我們抵達澳門的那一天開始下大雨,

明明前幾天還跟學弟確認,他還要我做好防曬的心理準備,

結果真的就剛好從這一天開始下雨,而且是大雨喔!

這是我在接駁車上往窗外拍的照片,看得出來雨勢不小嗎?

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前面接受太多震撼/打擊/驚嚇了,我此時居然異常的冷靜,

如果是平常的我肯定崩潰+爆走的啊!!(我想我越來越堅強了XD

+++++++++++++++我是分隔線+++++++++++++++++++++++++ 

抵達的第一天,郭賀他們拍到晚上十點多,然後接著跟我們討論隔天拍照的景點順序,

(聽說凌晨兩三點就梳化,一大早六點就出發拍照了,雖然中間有回來休息一下,但工時整個很長

原本我挑的三大景點:大三巴、漁人碼頭、旅遊塔。

但因為漁人碼頭的場地要付費,一天好像幾千塊港幣,整個很不划算,

後來我們就改到學弟推薦的崗頂劇院附近取景,沒想到效果很好欸!

然後,我比較幸運的一點,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時間和地點的掌握比較完全,

所以我可以四點才開始梳化(等於三點多就要起床了,海外婚紗的新人都很辛苦啊!

為什麼要那麼早,目的就是要趁大三巴觀光客還沒那麼多之前,搶拍幾個有氣勢的大景啊!!

那我們就開始一整天的側拍花絮啦!!(引言整個落落長啊!!XD

P1650564.jpg

凌晨四點,我們借用旅店一樓大廳的落地鏡梳化,椅子是從用餐區拉過來的,

沒有錯,外拍都很就地取材的XD

我穿小胖醜醜的襯衫,因為我忘記梳化時要穿襯衫,這樣比較好換裝。

(這點無論外拍或宴客的新娘都請筆記下來

P1650569.jpg

上完花媽的捲子後,造型師Albee開始幫我上妝,事前雖然已經看過Albee粉絲團上的作品,

也在line上討論過妝髮,但還是很期待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當然,現在五花大捲看不出什麼妝容啦!但我好喜歡Albee這張專注的神情喔!

P1650573.jpg

接著我們就上樓換白紗,然後Albee拿出身體蜜粉,整個四肢瞬間打亮!

雖然頭上的捲子還沒拆,其實有點好笑,哈哈!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我喜歡這張的回眸,而且好有愛意啊!!(小胖大概五點就起床幫我側拍了,雖然他可以睡到六點半XD

P1650576.jpg

這張也不錯,可是的抬頭紋好明顯,有誰要跟我揪團去打肉毒的!!!(認真

P1650589.jpg

終於把花媽的捲子放下了,好期待會變成什麼樣子的造型喔!

P1650598.jpg

噹啷,第一個配白紗的造型是all-bake的時尚典雅造型,

其實我對自己的臉型很不滿意,因為是方臉,沒有瀏海的修飾,很擔心臉很大,

Albee幫我把頭髮梳高一點,有拉長臉型的效果,某些角度還蠻好看的,哈哈。

P1650602.jpg

這是旅店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之後洗出來的拍立得,貼心的小禮物:)

然後,我們就出發去大三巴囉!這次的花絮照片,全都靠澳門在地人學弟Alvin的全程跟拍,

他一聽到我們沒有帶錢,當天下午就趕緊幫我們送錢來再回去上班,

拍婚紗的這一天,他還特地為了我們請一天假啊!!(超級感動,還有之後的香港陪吃陪玩陪睡XD

IMG_0161_副本.jpg

IMG_0165_副本.jpg

因為澳門很小,加上景點都很集中,所以我們這次幾乎都是步行,在交通支出上省下一筆花費:)

也感謝工作人員提著大包小包的傢私跟著我們東奔西跑啊!

IMG_0166_副本.jpg

你看,又是一個整座城市都是我的梳妝台的概念,

這是早上七點多的大三巴,因為是平日加上還算早,所以只有少少的遊客和做運動的人XD

IMG_0175_副本.jpg

IMG_0170_副本.jpg

然後,有沒有發現今天的天氣~~~~是!晴!朗!的!!!!!!

我一整個開心得合不攏嘴,今天真得是新娘神大爆發啊!

DSCF5434.jpg

哈,這張側拍,我好像大明星(臉很臭)被服侍得好好的,Vivian在幫我檢查儀容的樣子。

DSCF5439.jpg

因為第一套的白紗搭配的景點就是大三巴,主要想要營造典雅氣勢的感覺,

所以就出動我的大尾擺,但人生的走馬燈BUT又出現了,

Albee從小行李袋拿出我的尾擺的同時,眉頭一皺(好啦這情境是我亂加的XD

她立馬發現尾擺的顏色和婚紗不合,因為我的白紗偏象牙白,但尾擺在陽光底下變得有點螢光白,

兩相對比之下,可以明顯看出這不是同一套。(當然尾擺本來都是附加上去的,只是色差太明顯

當下,我著急地快哭了,因為我就是為了尾擺才選擇這件白紗的啊!

而且當初在試婚紗時完全看不出來有色差的問題

(後來發現原因在於婚紗工作室的燈是黃光,所以把色差的部分吃掉了,真的是萬萬想不到啊!

郭賀大概也感受到我難過的情緒,他還是決定讓我別上尾擺拍幾張,之後他再後製這樣。

但,我此時的心情已經有點受到影響,(剛好氣勢照不需要笑,此時我也笑不出來......

DSCF5436.jpg

這張是Alvin的側拍,還蠻專業的欸!

尾擺真的有我要的氣勢,加上在大三巴這個地標下,整個很match

是說現在看照片,如果不講你們看得出色差嗎??(討拍

DSCF5447.jpg

郭賀趁我在補妝的時候,幫小胖來幾張個拍,哈,難得正經八百的樣子。

DSCF5449.jpg

後來,因為尾擺收起來之後,我的白紗瞬間少了點什麼,

我想大家都感受到我的低落,於是Albee拿出蕾絲短罩衫讓我穿上,

沒想到馬上有另一種風格出現,好像換了一套禮服的錯覺XD

雖然這張照片兩個人的臉都很放空,

但目的是要讓大家看蕾絲罩衫的細節,喜歡這件的一字領,微微露出肩線,帶出一點優雅風!

然後,我好感謝Albee適時的撫慰了我受傷的小小心靈,瞬間又開心了:)

一個好的攝影團隊不只是攝影師造型師本身的技術而已,

更重要的是在一堆突發狀況下,還要能夠適時的安撫新人,設身處地的替新人著想啊!

郭賀知道我是為了氣勢尾擺才挑選這套簡約白紗,明知道後製可能很麻煩,但還是滿足我的氣勢夢,

另外,雖然禮服的這個失誤我自己要負責(畢竟全程都是我去試我去挑的啊!

Albee立刻拿出蕾絲罩衫、短頭紗、長頭紗幫我變換造型,彌補禮服沒有尾擺之後略為單調的缺憾。

DSCF5450.jpg

你看,穿上蕾絲罩衫後的背影,整個好優雅好優雅(灑花~~

DSCF5455.jpg

大三巴拍完之後,我們就往議事亭前地出發,

這張要講的是建議新人自備一個可以拖著走的行李箱(登機箱那種就可以

裡頭可能會放一些重要的手機錢包還有拍照用的鞋子道具等等,

才不用像小胖這樣一直拎著這一個大行李袋跑,拿久真的很重,辛苦他了:)

BTW,這一天我根本就是貨真價實的Queen啊!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提過任何東西XD

IMG_0215_副本.jpg

 接著前往民政總署,很幸運他今天有開放XD

DSCF5463.jpg

但應我的要求,我想拍一個街頭風的感覺,所以我們就在左前方的郵局前,

大庭廣眾的拍下令人害羞的kiss照,你看右邊的大叔看得目瞪口呆,然後我們兩個簡直若無旁人

真的,大概拍了十幾張之後,你就會忘記旁人的存在了,畢竟都穿婚紗在街上大搖大擺的走路了XD

DSCF5473.jpg

這時候太陽也漸漸跑出來了,幸好我們這時候轉移到室內的場地了,而且裡面有冷氣!!!

雖然是開放的空間,但這樣公然拍婚紗也不知道要不要申請,

旁邊有類似保全的工作人員,還蠻好的就在旁邊看著我們拍,只有要求我們不要太大聲XD

DSCF5471.jpg

DSCF5481.jpg

這兩張都好美喔!根本已經超出側拍的水準了,

BTW,Alvin本人喜歡拍照,所以他的側拍其實也很專業,

我一整天都一直嚷嚷著他可以接案了,還可以兼導遊地陪有沒有,哈哈。

 

呼~好累喔!居然寫了這麼多,才分享完第一套白紗(聊天模式真的是太可怕了!!!!

然後,又要下集待續了,好像一千零一夜,永遠講不完XD

 

[延伸閱讀]

幸福人妻準備式♥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挑一款屬於自己命定婚紗的幸福空間,楔子。 

幸福人妻準備式♥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挑一款屬於自己命定婚紗的幸福空間,中場。 

幸福人妻準備式♥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挑一款屬於自己命定婚紗的幸福空間,最終回。 

pre-wedding♥海外自助婚紗,在古典歐風的澳門拍下幸福的瞬間,序曲。 

pre-wedding♥海外自助婚紗,在古典歐風的澳門拍下幸福的瞬間,終章。 

 

[自助婚紗資訊]

1.郭賀影像 婚禮工作室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oho?fref=ts

   官 網:http://www.kuohostudio.com/

 電 話:0911-391-869

 

2.泡泡機的私人化妝箱/Albee Zheng make u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bee3340?fref=ts

 

3.My Dear 手工精品婚紗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dearwed?fref=ts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11-1號

 電  話:04-2462-789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3:00-21:00 (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