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s013.jpg

拖欠好久,終於要寫婚禮紀錄文了,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超滿意婚攝,賴小路。

話說,我與賴小路的緣分也是誤打誤撞出來的,一切都要從籌備婚禮的十個月前說起,

因為看日子的關係,雖然我早早就拍完婚紗照,但宴客卻是一年半以後的事。

也因為時間還很遙遠,我也沒有積極想說要敲婚攝的檔期,但內心早已屬意郭賀了

就是澳門婚紗把我拍得像仙女的郭賀,如果忘記了,請點下面的回顧三部曲,哈哈XD

▌澳門自助婚紗▌帶著婚紗去旅行,在古典歐風的澳門拍下幸福的瞬間,序曲。

▌澳門自助婚紗▌帶著婚紗去旅行,在古典歐風的澳門拍下幸福的瞬間,啟程。

▌澳門自助婚紗▌帶著婚紗去旅行,在古典歐風的澳門拍下幸福的瞬間,終章。

 

話說我也還沒正式寫婚紗推薦文欸!不是郭賀不值得推,是因為我太愛拖延了(真是壞習慣 哈哈

不然偷渡一下郭賀幫我們拍的澳門婚紗精修好了(一種搶先曝光的概念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郭賀在拍攝婚禮紀錄的風格與婚紗不一樣,

郭賀的婚紗風格要氣勢有氣勢要浪漫有浪漫要逆光有逆光要唯美有唯美要可愛有可愛(非常百變

但婚禮紀錄的風格卻很像在進行攝影創作,多了一點溫度與紀實,彷彿能把當下的時光給保存下來一樣。

(以下照片引用自郭賀影像網站)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到郭賀的作品,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也超喜歡這種風格!!!

BUT,人生最令人扼腕的就是這個BUT,就在我們算好日子的後兩天,郭賀就被訂走了!

鄉親啊!我可是提早了十個月前就敲檔期的啊啊啊啊!!!

在得知郭賀的檔期被敲走之後,

不誇張,我整個背脊發涼,因為我害怕再也找不到能拍出婚禮溫度的婚攝怎麼辦?

當然,我知道網路上有相當多攝影高手,能拍出跟劇照一般男帥女美場地華麗的照片,

不過因為我宴客的地點在彰化(場地本身就不是走飯店等級的奢華路線,

加上迎娶會是在自家,也沒有飯店拜別父母時可以有的乾淨背景,(哈哈,我整個只在乎畫面好不好看

所以,我在挑婚攝時,反而喜歡看婚攝拍的新人是自家迎娶的作品,才跟我的狀況比較貼近,

而郭賀就是那個能把在自家辦理流水席也拍得很有味道的人,所以無法敲到他的檔期真的讓我很崩潰。

在經過一段借酒澆愁自我放逐(誤)的日子後,我打起精神開始了尋找理想的婚攝之路,

除了姊妹淘給我一批她過濾過覺得不錯的婚攝名單pass給我外,我也在網路上大海撈針般的胡亂搜尋,

正所謂:上帝為你關了郭賀這扇門,就會幫你開啟賴小路這扇窗。

總之,誤打誤撞地,在臉書追蹤的新秘的分享裡,我看到了賴小路的作品,

就是這張照片打動了我,怎麼可以把新娘拍得這麼純粹這麼美!!!

接著就跑去他的臉書看更多作品,

不得不說,賴小路的作品讓我好像在看電影的劇照一樣,照片色調的處理,強化了人物間的細膩情感。

(以下照片引用自賴小路臉書)

感覺賴小路的風格又更強烈一些,但卻是令人覺得有溫度的作品,是會成為經典的雋永感。

但,因為賴小路的臉書與網站公布的作品數量並不多,

加上之前也都沒有聽過賴小路,難免有點怕怕的,所以我在敲定檔期之前透過臉書的私訊跟他溝通許久,

包括我在婚禮當天疑慮的部份以及希望他捕捉到的畫面之類的,

然後,我發現賴小路根本就是個超好聊的人,

常常我拋一兩個問題,他就會像寫作文一樣打一大串回我,

而且都不是講廢話喔!都很是有用的建議或是想法,超級無敵有誠意的啊!(截圖證明一下 

  

哈哈,整個超好聊,一點都不制式化,很像朋友真心跟你討論婚禮的細節這樣。

所以,我就把婚禮記錄這項重責大任交給賴小路啦!!

=========落落長的前言結束 直接快轉到婚禮當天============

img_s023.jpg

因為距離的關係,當天他從台北搭第一班高鐵到台中後,

我派我弟去接他,所以抵達時已經換好第一套奉茶的妝髮了。

這部分賴小路也跟我溝通過,甚至勸我找中部婚攝,才有辦法早一點到現場拍更早的準備場景,

但我實在太喜歡賴小路的風格了,所以寧可犧牲掉部分的過程,

大家別擔心,他不是每一場都這麼晚出現的XD

img_s011.jpg

img_s014.jpg

哈哈,一定要來一張窗光的穿鞋照,話說要擺這個POSE真的很不符合人體工學,但姿勢真的很美,

BTW,第一套的奉茶妝髮配上禮服,真的覺得自己是呆丸好媳婦(得意插腰 哈哈

img_s022.jpg

跟我弟來一張合照,不得不說婚禮當天一定要有一個萬能小秘書的角色,

才能讓新娘無後顧之憂的開心結婚去,這兩天我弟幫了我超多忙,

包括前一天去取捧花、做闖關版、準備拍照道具、印婚禮報之類的,通通都是我出一張嘴他幫我搞定。

img_s025.jpg

img_s028.jpg

因為習俗的關係,我沒有在家出嫁,也已經舉行完訂婚儀式了,

所以今天只有奉茶而已,於是,就由我媽在新娘房幫我戴金飾,我很喜歡這個系列,很溫馨。

img_s035.jpg

img_s040.jpg

img_s042.jpg

賴小路拍下了這幾張我媽幫我戴金飾的局部特寫,好像也看到了媽媽獻上了滿滿的祝福。

img_s043.jpg

img_s048.jpg

img_s052.jpg

雖然新娘的金飾主要是婆婆送的套組為主,

但我媽也加碼了她當初結婚時的金墜子一條、金手鐲一對,以及奶奶留下的瑪瑙戒指一枚,

讓這些金飾更多了傳承與紀念的意義。

img_s055.jpg

img_s058.jpg

難得跟我媽兩個都這麼美的站在一起拍照,平常兩個人都超家居/邋遢的XD

img_s061.jpg

img_s062.jpg

哈,這張是我在研究我媽的妝,因為平常都素顏的媽媽,今天上了淡妝變好美喔!

賴小路就這樣喀擦地拍下自然互動的瞬間

img_s064.jpg

img_s065.jpg

接著是我最愛的阿公來探房,上下兩張照片放在一起看,很有故事感。

img_s066.jpg

img_s069.jpg

我從小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到現在我都還很崇拜阿公,八十幾歲了還能每天種菜、騎擋車東奔西跑,

BTW,我環遊世界的心願也是以阿公為榜樣哩(真的,阿公只差南極洲沒去過而已XD

img_s074.jpg

img_s075.jpg

就在我還在新娘房打滾的同時,樓下大廳也很熱鬧,伴娘群很認真在跟工作人員討論流程,

等待接下來的重頭戲--奉茶。

img_s076.jpg

哈,我個人很喜歡這張,賴小路把曹馬麻拍得好霸氣,有一種大姐頭的氣勢XD

(但曹馬麻明明是超nice的家庭主婦一枚

img_s077.jpg

img_s078.jpg

接著曹小胖抵達了,我弟開門就有紅包禮,哈哈

img_s082.jpg

img_s085.jpg

這是曹小胖的外婆,外婆很可愛,自願當我們的媒人婆,果然穿得紅吱吱很有喜氣:)

img_s102.jpg

img_s120.jpg

曹把拔跟曹馬麻來一張合照,今天都盛裝打扮出席:)

img_s123.jpg

img_s132.jpg

img_s133.jpg

哈哈,奉茶完紅包禮是重頭戲(誤

img_s135.jpg

我喜歡這張配著後頭大大的囍字,很應景!

img_s121.jpg

吃完茶,我們就正式成為一家人囉!

接著就要進行過五關斬六將的闖關迎娶的活動了,哈哈,我可是超用心準備關卡的喔!敬請期待!

相關資訊:賴小路/小路攝影工作室

臉書:臉書搜尋「賴小路」

官網:http://www.lucien.tw/

 
arrow
arrow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