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我終於終於穿到和服了(大尖叫) 人生願望清單又完成一項的概念(check

自從前些年得知在京都有許多和服體驗的店家後,

我就滿心期待有一天能夠穿著和服漫步在京都古色古香的街道上,

假裝自己穿越了時空回到江戶時代之類的(笑

IMG_7844_副本.jpg

但,沒想到朝思暮想的和服體驗居然是在時尚的東京完成的(只能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會有這次的體驗ㄧ切都是因為突發奇想的蜜月旅行第二彈決定蹦跳到臨近的日本,

因為前幾年有跟團去過關西了,

這次就選了我跟小胖都沒去過的東京來自助(這是我們第一次挑戰非華語國家的自助旅行喔!

雖然說表定有五天,但最後一天是上午的飛機,算一算大概只有三天半可以玩(第一天到東京已經中午了

加上又是自助蜜月,自然行程排很鬆,平均一天只有一個景點這樣XD

感謝最近幾年的廉價航空,讓小資族要出國變得好方便好容易,

尤其在亞洲區的城市飛行時間都不長,不在意額外附加的服務的話,促銷機票有時還比高鐵票便宜吶!

這次我們選的是酷航,來回機票含稅大概五千出頭,還不是最便宜的,但已經很實惠啦!

未命名.png

雖然和服體驗是關西比較盛行,但在東京的淺草一帶也有很多和服體驗的店家,

參考了網友的分享之後,我選擇的是位於淺草寺旁的「淺草七變化」,

預約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到他們的官網預約即可。

在官網的右上角,就有一個預約的選項,雖然我不會日文,但還是可以用漢字拼湊出一點意思XD

淺草七變化.png

點進去後,就會有電話預約跟郵件預約兩種選擇的說明,我是採用郵件預約的方式,

淺草七變化 3.png

郵件預約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把頁面往下拉,把所有的欄位填完送出就可以囉!

首先選擇你要預約體驗的包套方式

10月~5月是和服體驗(¥3000)+布襪(¥300);6~9月則是浴衣體驗(¥2500)+布襪(¥300)

也有比較華麗樣式的振袖體驗(¥10800)+布襪(¥300),

還有代表獨特日本文化的藝妓服飾體驗(¥21600)+布襪(¥300)可以選擇,

小資女如我,當然是選擇經濟實惠的一般和服體驗啦!

接著填上你想預約的日期跟時段

其中要注意的是線上預約,最早可在一個月前預定,最晚則要在一週前預訂喔!

淺草七變化 4.png

最後,只要填出你的聯絡信箱,再按下【送信內容確認画面】的按鈕就可以等待對方的回信囉!

淺草七變化 5.png

首先你會先收到一封系統自動回覆的信件,這個時候還不保證你預約的時間是被保留的,

純粹只是告知他們有收到你的登記而已。

淺草七變化 6.png

接著很快地就會收到淺草七變化的回信,像我原本想預約的時段已經額滿了,

所以改約當天的中午12:00,信中還會附上一些注意事項,

例如費用當天繳清、要穿V領的衣服,

以及不要攜帶過於大型的包包,因為他們工作室很小之類的(真的超小的~

淺草七變化 7.png

當我回信確認改約12:00時段沒問題後,

大約隔一天左右,就收到最終確認的信件了,然後,就可以滿心期待出發啦!

==============時間快轉分隔線================

IMG_7391_副本.jpg

因為網路上有稍微查了一下晴空塔跟淺草寺都在同一區,

於是就規劃了上午去購買晴空塔觀景台的票券後,

再前往淺草七變化進行和服體驗,之後再回晴空塔看夜景,是不是無敵完美的計畫!

IMG_7390_副本.jpg

結果當天早上下雨,抵達晴空塔時,

雖然雨已經停了,但雲層還是很厚,整座晴空塔幾乎都籠罩在雲層裡,

從看台底下往上看,有一種看到傑克與魔豆的感覺XD 

IMG_7397_副本.jpg

本來還很阿Q的想說,說不定下午或晚上就放晴啦!

結果細心的日本人,貼出了這則公告,

意思就是今天能看見夜景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我們也只好打退堂鼓。

因為時間還很早,我們就先到晴空塔旁邊的麥當勞吃早餐拉!(順便考察一下早餐版的滿福堡指數XD

IMG_7400_副本.jpg

IMG_7403_副本.jpg

菜單有漢字整個很安心,不用怕點錯:)

我們一個點雙層培根豬肉滿福堡加蛋響套餐(¥600),一個點豬肉滿福堡加蛋的套餐(¥300),

響套餐就是除了漢堡咖啡外,可以五塊麥克雞塊/沙拉/薯餅/蘋果派四選一,

而套餐就是超值早餐,只有漢堡和咖啡。

IMG_7442_副本.jpg

IMG_7412_副本.jpg

然後我們挑了一個視野很好的河岸景觀第一排,看著底下乾淨整齊的街道,以及河道兩旁的櫻花樹,

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一掃無法登上晴空塔的陰霾啊!

推薦大家如果來晴空塔可以到這裡的麥當勞休息一下,超大落地窗搭配河岸景觀,真的很愜意吶!

IMG_7455_副本.jpg

吃完早餐,我們就要跟晴空塔say good-bye了,當然也順便沿著河道走走散散步,

有看到我們的麥當勞用餐區嗎?(照片正中央的位置)我們就是坐在那個角落看風景的喔!

IMG_7464_副本.jpg

IMG_7458_副本.jpg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櫻花季末,加上天氣不好,只能局部捕捉一些零星盛開的花,想像如果剛好是櫻花季會有多美這樣XD

東京自由行.png

東京自由行2.png

接著就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淺草七變化啦!因為是自由行,查了一下google map之後,發現走路只要20分鐘左右,

就決定用走的過去,如果要搭地鐵其實也很近,搭乘東武晴空塔線 從晴空塔站出發到淺草站下車,也只要10分鐘而已。

IMG_7573_副本.jpg

快轉抵達淺草七變化,店家就在淺草寺隔壁,地理位置相當方便,

店面小小的,很難想像這裡居然是可以化身成優雅櫻花妹的地方XD

IMG_7574_副本.jpg

走進一樓店家,裡面有一些和服的花布,不過這裡是給男士換裝的地方,

女生的和服在樓上,就從店門口旁邊的樓梯走上去,

二樓的空間很小,所以只提供給有預約換裝的人上去,除了禁止拍攝外,也是男賓止步的。

雖然不能拍換裝過程有點可惜,不過以前好像可以拍欸,想知道換裝過程的捧由可以去google2014以前的分享喔!

變身換裝時間大約半小時,所以我在樓上換衣服的時候,曹小胖就去附近晃晃,再回來會合這樣。

IMG_7575_副本.jpg

換裝前,工作人員會先給你一個大的購物袋讓你裝隨身包包以及換下來的衣服,

所以建議自己最好穿一件V領的內搭或小可愛跟安全褲在裡面喔!

因為換裝同時可能會有三四組客人,雖然都是女生,但畢竟都是陌生人難免尷尬就是了!

接著工作人員會給你一件白色的襯衣,你就可以開始挑選自己喜歡的花色跟腰帶頭飾的搭配了,

(類似醫院穿的那種,是綁繩的~工作人員會幫你穿好別擔心

IMG_7979_副本.jpg

鏘鏘鏘鏘~換完妝出來囉!是不是從頭到腳都煥然一新了呢!

跟一樓的男士款相比,二樓的女生樣式不僅有分尺寸,連花色選擇都非常多,

從年輕活潑到優雅成熟的花色都有,

你可以挑幾疋喜歡的花色讓工作人員幫忙披在你身上比一下感覺,畢竟想像的往往會失真很多XD

像我就在粉紫色跟淺藍色搖擺不定,最後因為太想跟櫻花的意象呼應,所以粉紫色勝出。

IMG_7729_副本.jpg

穿和服的過程整個很像洋娃娃,只要站著讓工作人員幫你穿就好,

當中也有很多小眉角,例如頸後的領子弧度,袖子的摺痕等等,工作人員都會很仔細的調整,

IMG_7726_副本.jpg

接著工作人員會拿兩塊與你選的花色相襯的腰帶讓你挑,當然你也可以對著鏡子比一下,

我挑選的是一塊看有點素,但細看刺繡的紋路會因為光線不同而折射光澤的桃紅色腰帶,

很喜歡背後的這個可愛的蝴蝶結,樣式是工作人員隨機綁的,跟花色的風格很搭:)

IMG_7730_副本.jpg

接著就可以選腰帶中間的綁繩,我挑了一個單看很成熟的樣式,

沒想到跟和服、腰帶配在一起反而有色彩的層次感,而且還有一種聚焦的效果(笑 

然後為了跟綁繩遙相呼應,我就挑了一個色調接近的提袋,這部分是店家免費提供的,可以放手機跟錢包這樣。

提袋是單看很復古的花色,如果是平常的我絕對不會看上這個,但搭在一起完全像一整套配好的XD

IMG_7737_副本.jpg

最後就是編髮啦!這部分的費用是另外支付的(¥100),

我的髮量少又是中長髮,其實蠻擔心無法盤髮的,不過在工作人員的巧手之下,

她幫我編了一個橫的麻花辮,再別上一朵大花就完成了,(花也是可以自己挑選的

看起來蠻複雜的編法,其實只用了一條橡皮筋跟三四個小黑夾,就完成了,超厲害!

IMG_7878_副本.jpg

最後,在店門口挑一雙合腳的木屐就可以出發囉!(有沒有發現,我連木屐的色系都是挑過的XD

然後這個木屐踩起來是軟的,跟我原本以為的觸感不同,走起路來也沒有喀喀喀的聲音,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從12:30~16:30走了整整四個小時,腳底板也不會痛喔!

 

IMG_7985_副本.jpg

IMG_7984_副本.jpg

最後,整體回顧來一張,不得不說穿上和服真的氣質度大增,

雖然淺草七變化是東京提供和服租賃中最平價的一家,但我覺得提供的服務品質完全不打折扣,

不管是和服的樣式選擇,還是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都讓我很滿意,

完全不會因為客人很多,就擺出高傲的姿態還是怎樣,(偷偷觀察了一下很多客人都是台灣人喔!

像我是個有選擇障礙的人,所以半小時的換裝時間,我大概花了一半的時間在猶豫不決,

不過服務我的工作人員從頭到尾都笑咪咪的,也願意用簡單的英文跟我溝通(因為一直聽說日本人很排斥講英文XD

真的很推薦這裡,很開心願望清單的和服體驗是在這裡完成的,當然也推薦大家來預約體驗啦!

至於穿著和服逛淺草寺的分享,就留到下一集好了,噗!

[相關資訊]

1.淺草七變化官網:http://www.asakusa-7henge.com/

2.淺草七變化地址: 2 Chome-29-21 Asakusa, 台東区 Tokyo 111-0032日本

3.淺草七變化營業時間:10:00~17:0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an 的頭像
Linan

Linan愛吃喝玩樂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