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埔里的客運總站附近誤打誤撞地吃到一家很好吃的早餐店,

主打手工火腿,忘記店名了!!!

所以今天,我們舊地重遊,想要再品嚐一次記憶中的好滋味,

但是,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我們沿著中正路來回找了兩次,

完全沒有看到那家店的蹤影,天呀!該不會真的沒有開了吧!

那麼好吃的早餐店,倒了真的很可惜耶! 

就在我們要放棄的時候,我不抱希望的問了隔壁的洗髮店大哥,

沒想到,他熱情地跟我們說,這家早餐店已經搬家了,

搬到埔里圖書館附近。

一接收到資訊,我們立刻就動身前往啦!

埔里圖書館離市區有ㄧ段,不過不會難找。



哈哈,一進去,就看到櫃檯旁的有一整排真空包裝的手工火腿,

喔!就是這個!!!!!好開心XD

還拿了一張名片,下次就不會忘記或找不到了,哈哈。 



在點餐的時候,  

跟老闆閒聊一下,搬到這裡才不過半年左右。

老闆說,光是裝潢就花了八個月,

建材採用原木的木板,

所以走進來就有淡淡的木頭香氣,很舒服!

從用餐環境的設計,就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我好喜歡這種以客為尊的店家喔!

先來我們點的菜單吧!



價格好像比印象中小漲五元或十元,

不過,依令我魂牽夢縈的程度來說,還是值得!
 

  
 

像我這種通通都想吃的貪吃鬼,

自然就是要點大三元總匯才聰明,還加起司XD

大三元總匯有四片吐司,分量不小, 

所以,可以請店家幫你把吐司對半切成兩份,就變成下面這樣,

 
店家用印有他們家logo的包裝紙把三明治包得好好的,

這樣吃的時候也不會弄髒手喔!哈哈!

打開長這樣,



可以看到非常豐富的內餡,

第一層:手工培根+起司
第二層:碳烤黑胡椒肉排
第三層 :手工火腿+蛋


光是看到這樣的組合,口水又快要滴下來了。 



雖然是四層土司,但是絕對可以一口咬下,

這個時候,請拋開氣質女孩的形象,
  

大口咬下,才是王道呀!

咬進嘴裡,餡料的口味非常match,沒有任何違和感。


其中,黑胡椒碳烤肉排最搶戲,是三明治裡的要角, 

一入口,撲鼻而來的黑胡椒香氣,加上里肌肉排熟嫩厚實不老柴。

而主打的手工培根和火腿則成了襯托的配角,豐富口感的層次性,

起司和煎蛋也扮演同樣的角色,不僅如此,還增加濃郁的口感和香氣,

雖然有搭配美乃滋,但,還是無敵!!

   


因為,我是個不喜歡美乃滋的人,覺得太膩口又不健康,

所以,每次去早餐店都會指定漢堡/吐司不加美乃滋,

如果店家不小心放了,我還會碎念的那一種。 
 
蔗飄香的三明治也有放美乃滋,

不是一般黃黃透明的,是白色像奶油的那種。 

所以,當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的確遲疑一下,

就是有一種:「欸?美乃滋!」的OS,

但,其他的部分都太完美了,美乃滋完全無法破壞我的食慾,依然吃得很開心XD



順帶一提,我們還有點一杯冰奶茶,

味道有點太甜,而且普通沒有特色,跟三明治的水準差很大,

而且小小一杯大概就一般早餐店中杯的量,卻要20塊,太貴了!

cp值不高,所以不建議點奶茶。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店家資訊]

1,蔗飄香手工煙燻火腿專賣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八德路2號之1
   電話:04-9242-4887
   營業時間: 
06:30-17:30(早餐只供應到11點/每週一公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an 的頭像
Linan

Linan愛吃喝玩樂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