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羅東夜市,人擠人,

在這裡,我們決定分頭採買回民宿的客廳盡情享用,

我們一共六個人,分成三組行動,go!

我負責採買宜蘭國宴美食糕渣和我最愛的布袋名產蚵蛋包,

光是小春糕渣&卜肉,我就排好久,羅東夜市真的是人擠人@@

沒拍什麼照片,就放一張美食集錦吧XD
 

說明一下,左下角那個臭豆腐市是民宿老闆娘推薦的「脆皮臭豆腐」。

老闆娘超級推薦,我們因為會路過,就姑且進來一試。

 

一份六塊長條形的臭豆腐,搭配台式泡菜 ,30元。


比較特別的是,外面的皮炸得酥脆,因為沾醬另外用碟子裝,

所以沒有被沾醬弄得濕軟影響口感,

裏頭的豆腐是類似嫩豆腐一樣,是鬆軟綿密的口感,

和一般吃到的紮實口感不一樣,而且非常燙口!

   

另外,右邊第三張的花生冰淇淋,就是有名的黑店冰品,

是昨天下午吃完拉麵後的甜點,我點的是花生口味,
  

店家很紮實地把杯子填得滿滿的, 吃下去覺得有濃濃的米漿香味,

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米漿,所以吃起來好開心,

 

後來才知道,這裡可以點綜合口味的,挑兩種口味混搭這樣,

朋友點了花生+桂圓,聽說吃得到桂圓肉喔!好好喔!下次我也要這樣XD
  

小小一碗冰品,在炎熱的天氣裡很快就吃完了,所以翻桌率很高,不需要等候很久!

另外,這家冰品有宅配喔!朋友還宅配一箱回去,因為她超愛花生的,哈哈!!



好,接下來就進入正題了,第二天的行程,一樣陽光燦爛!! 

因為民宿沒有附早餐,最近兩次出遊的民宿都沒有附早餐,難道是最近的趨勢?

不過也好,因為我們今天的早餐超好吃的,哈哈!!

我們來到了羅東林場肉羹旁的低矮平房前,沒有店名,

但是門口早已擺滿各式煎包還有雙胞胎,一看就覺得充滿在地的味道。



價目表上頭的價格都很平價,都是兩個銅板就可以搞定的小吃美食。

而我們今天要吃的是沒有在價目表上的隱藏版美食--古早味蛋餅。


這裡蛋餅的料理方式和連鎖早餐店完全不一樣,

老闆娘是用現調的麵糊和著蔥花,再加點豬油下去煎盤煎,


然後還會在麵糊上頭再撒一把蔥花,香氣十足。

可以請老闆娘煎得焦一點,就會有「恰恰」的口感,

再淋上醬油,真的很好吃>////<

和在鹿野吃到的阿丁古早味蛋餅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我們也點了豆漿跟米漿來配,可是那時一心一意只想著蛋餅,

所以就沒有刻意拍飲料的部分,米漿的部分還好,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豆漿竟然有淡淡的焦香味,好復古呀!!我喜翻!!!

  


然後,我們也點了一個雙胞胎來嚐嚐,

不曉得是不是蛋餅太好吃的關係,我覺得雙胞胎的口味還好,沒有特別出色。

不過,在我們等待六份蛋餅的同時,也有超多人來買蛋餅和雙胞胎的,

而且看起來在地人和觀光客各半,但只有我們六個是內用,其他人都外帶。

哈,在這種充滿歷史懷舊感的店家享用古早味蛋餅,真的很幸福耶!!

離開的時候,有超多人在等待的。


順帶一提,老闆娘也蠻親切的,雖然忙碌,但是都會跟客人對話,很可愛!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店家資訊]
1.黑店冰店

   電話:03-9329382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2.古早味蛋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21號(林場肉羹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an 的頭像
Linan

Linan愛吃喝玩樂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