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這幾個禮拜天氣都好好喔!

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秋天真是出遊的好季節!!

哈哈,所以,今天就要來去北海岸玩耍啦!

本來今天的目標是:翡翠灣!!

其實我對這種要收費的海灘都沒有很大的興致,

因為,海灘不就是應該開車沿著海線的公路,隨興停下來就可以到達的地方嗎?

要收費,感覺就有一種刻意的不自然感。

可是,我被這張圖給燒到了!!!!!!!!


(圖片摘自太平洋翡翠灣痞客邦相簿)
 
翡翠灣中的地中海建築造景其實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畢竟,全台灣這種藍白建築算是很普遍,尤其北海岸XD

可是這種草原上的幸福木馬實在是太超現實啦!!!!  
 
 
 
 
 
 
 
 

所以,我就好想去好想去呀(地上打滾)


 
然後,行動派的說走就走啦!!GOGOGO!!

因為要出遊,心情特別的好,連在巷口吃早餐都要拍照紀念一下XD
 


其實說是吃早餐,也已經十一點多了,

但是老天爺非常給面子,還是賜給我們充沛的陽光,往北海岸出發囉!  

 

我們走國道3號,可是奇怪的是,今天的國道特別的塞,

尤其在要下基金交流道前,排了好長的隊,還有警察在管制,真是奇妙!  


不過,一走濱海,路況就通順許多,

偷偷說,基隆的路好小又好擠喔!可是卻又是往北海岸的必經之路>"<

當我們往翡翠灣的方向走的時候,

被路上的廣告旗幟給吸引住了:感蟹萬里,新北市螃蟹季


喔~!秋天就是要吃螃蟹呀!!!

所以我們當下就更改行程,往野柳前進,吃螃蟹囉!!

然後在路上就看到好漂亮的大海,是很深邃的藍綠色,

所以,立刻就停下來瘋狂的拍照啦!!



可是海邊真的風好大,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首如飛蓬的瘋婆子XD

但是陽光真的好美好美,這樣湛藍的海洋,

雖然無法下去踩浪踏沙,也夠值得了!

在這裡,忍不住按了好多快門,自以為是外拍女孩,哈哈。


 
 

接著,我們就前往野柳吃螃蟹去啦!!

今天的人潮車輛非常多,路邊的白線都已經被停滿了,
  

幸好海生館的停車場很大,我們繞了兩圈外圍,

確定沒有位置後就停進付費停車場中,一次50元,

在這種觀光地區,竟然不是以時計費,我覺得很近人情。

停好車後,我們就往活動場地出發,

結果到現場,已經接近曲終人散的情況,來遲了(冏)


 
 
 

我們眼尖看到漁會有「鱻蟹宴 」的活動,立刻動身前往,

天真的以為會有現場免費試吃螃蟹大餐的活動, 

結果竟然是以辦桌的形式舉行,而且也已經接近散場了(黯淡)


 

吃不到「鱻蟹宴」,至少也要在這裡吃上一盤秋蟹,才不算白來!

所以我們又往回走,沿路找餐廳,結果通通大爆滿,

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吃不到 「鱻蟹宴」的遊客吧!

其中路過一家餐廳,外面一桶一桶活跳跳的螃蟹大軍,圍滿搶購的人潮,

結果生意太好,還直接不接料理的客人,只單賣新鮮的螃蟹呢!



像我這種不懂怎麼挑海鮮的人,

光是看到螃蟹八隻腳在那邊動來動去就知道很新鮮!難怪客人瘋狂搶購。



一邊尋找餐廳,一邊順手拍下沿途的風景,

因為就在港邊,所以看得到許多停泊的漁船,很像一幅畫。

這裡真的以盛產螃蟹聞名,連地標上都是三點蟹的圖案,很可愛XD



當然不能免俗的來一張觀光客到此一遊啦!

左下兩張,應該是捕螃蟹用的,

因為漁港附近到處都堆滿這種圓柱狀網籠,近拍還蠻有味道的,

果然,數大就是美呀!! 

最後,我們決定在「美觀園」用餐,

因為這家餐廳之前有吃過,覺得還OK,所以再度光臨。



門口的招牌非常醒目,而且一直讓我想到西遊記,

可能是想到海龍宮裡頭的蝦兵蟹將吧,哈哈!

餐廳裡,因為已經過了用餐的尖峰時段,人潮少了許多,

我們一群人因為已經餓瘋了,

所以迅速的點了六菜一湯,恨不得食物快點端上桌,

但,慘劇發生了,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分鐘,第一道五味花枝才送上來,

第二道生魚片也緊接著送上來了,我們迅速地吃完這兩道菜吃後,

停了停了停了,送餐的速度停下來,

我們望穿秋水,連隔壁桌比我們晚進來點餐的胖小弟一家,

炒飯炒麵還有鹹水蝦都上桌吃飽了,

我們這桌還在等等等,等到我們都很不耐煩,

才又送上一道海帶吻仔魚湯。

此時,我已經非常火大,直接跟老闆娘說,我們吃完這三道菜就結帳,

沒想到這個時候,菜卻又立刻火速送上桌,

害我們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最後還是很好心的坐下來吃完了。

所以,一頓美好的秋蟹大餐,就這樣吃得不太開心:(

撇開這件插曲不說,基本上我給這家餐廳打八十分,

先來看我們的菜色吧!


 

我們點了:五味花枝(150元)、生魚片(200元)、三點蟹(時價35/兩)、
                烤大蛤(150元)、蚵仔酥(150元)、鹹水蝦(忘了)、
                海帶吻仔魚湯(忘了)。總價1800元。

平均起來,一個人450元,還好,不算貴!因為食材都很新鮮,

三點蟹更不用說,清蒸的烹調方式更吃得出牠的鮮甜 。

蝦子也好吃, 雖然沒有很大隻,但是肉質很有彈性,

可惜份量有點少,吃不過癮XD

生魚片,我忘記是鮭魚還是鮪魚了,可是吃起來油脂分布很均勻,

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其中,蚵仔酥算是我覺得不推薦的一道,因為炸粉裹得有點厚,

蚵仔的口感都被裹粉給掩蓋住了,好像都在吃炸粉,很可惜! 


整體而言,是一家中規中矩的餐廳,

可能真的因為今天人太多,所以亂了套,希望之後不要再受這種氣,

很餓的時候,吃不到東西真的很令人憤怒呀!  


不過,下次會想嘗試前面那一家搶購生鮮人潮的餐廳試試。

當我們踏出餐廳,已經三點多了,所以我們也就更改行程,

不去翡翠灣,改往北走,往石門前進。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店家資訊]

1.2012新北市螃蟹季-感蟹萬里
   官方網站:http://www.alluni.com.tw/ntpc-wanlicrab/index.html
 
2.美觀園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56號
   電話:02-2492-218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an 的頭像
Linan

Linan愛吃喝玩樂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