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鯊魚咬吐司】其實是員林店剛開幕不久,就跑去吃一次了。

但是,那個時候可能生意太好,人手不足,加上工作人員動作也還不熟練,
讓我們從點餐開始就一直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進行,可是那天我和朋友又在趕時間,
所以,有一些不開心,因為吃得不夠盡興。

這一次,我決定再給
【鯊魚咬吐司】一次機會,
趁著它彰化市的曉陽店開幕不久(10/20正式營運),跟許久不見的高中姊妹淘再來光顧一次。
 



先來看它的招牌,搶眼的鮮黃色,配上黑色簡單明瞭的字和圖,
一目了然的看到了【鯊魚咬吐司】這個主題。給消費者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鯊魚咬吐司】不曉得是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無法預約,
必須現場排隊,而且假日還有限時一個半小時>"<
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幾分鐘,才好不容易有位子。  
幸好外面有兩張長條椅(大概可以坐六個人),不然站那麼久,我想很多人或許會放棄。 




這是玻璃門上簡單的介紹,
會從早上七點開始賣,是因為有Brunch的輕食料理,一樣以它們家的招牌土司為賣點。
 



內部的環境,其實空間不大,大概偏長方形的餐桌區,
大概左右各放置八張兩人桌就差不多了,店家說可以容納三十四個人左右,
但,我覺得如果真的塞那麼多人,可能會太擁擠。

椅子和中間吧檯的背景牆也是鮮黃色,讓整個空間有點美式活潑的感覺。

照片中間兩個穿卡其色褲子,格子上衣的是服務生,
我很喜歡他們的制服,不是制式死板的樣式,
而是配合整體風格,呈現輕鬆休閒的感覺,讓人覺得很放鬆。

  



因為餐廳場地不大,所以透過鏡子增加空間感,
另外我很喜歡他們的燈飾,有一點像漁船上捕魚的那種集魚燈,
很可愛,加上黃光下暖色調,很舒服。



牆面上貼得應該是店家訂做的壁貼,
模仿白色磚塊粗懭的質感,配上各種鯊魚張大嘴要去咬吐司飲料的逗趣圖案,
不僅豐富牆面,也把店家主打訴求展示出來。
這個牆面的圖案非常大,所以不需要太多複雜的圖案,
簡單重複的拼貼不同大小角度,就成就了這一幅有點嘻皮搖滾風格的壁貼。 
 


這是桌號貼,形狀是被咬了一口的鋸齒狀吐司,很可愛。 
從這個小細節,就可以看出店家大至店門外的招牌,小至桌面上的桌號,都考慮到風格的一致和呼應。
這是店家的用心,也是空間感非常和諧的原因。 
 


這是店家的紙巾圖案,店加上面印有自家logo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但是,如果你看到下面這張名片夾,你就會發現,店家也太用心太可愛了吧!

連名片夾都可以看店家的logo結合,這絕對不是偶然的巧合。

人家說,魔鬼藏在細節裡,真是不錯,我已經被這一些小細節小巧思默默的收服了。  


 
 
 
 
你看,是不是就跟紙巾上的圖案一個樣!!!
鮮黃的名片隨信的插在樹枝狀名片夾上,簡單又有型。



 接著來看菜單,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下午,
供應的餐點有三大類:
【蜜糖鯊魚.經典鬆餅
】【庫克.手作厚切吐司】【紐約.布丁吐司】

這三類分別都有鹹食和甜食,所以可以自由搭配。
  
 



餐點的部分都是單點價格大概從100~180元都有,
飲料的話要另外加50元(可折抵70元的飲料這樣)
可是它70元的飲料選擇很少,很容易超過
要補差價。

這是我覺得店家不夠大方的地方,既然已經有限時了,
這樣的餐點價格在彰化也不算便宜,其實附杯紅茶之類的我覺得不過份,
完全不附飲料,我覺得有點扣分。  



 

這是點菜單,三個人就點了三種主食,二鹹一甜,因為我們都沒有吃午餐XD
不過居然沒有收服務費,倒是令我有驚喜,哈!
北部的店家絕大部分都會收服務費,不管是不是真的有所謂的服務品質。

 


等了一會兒,餐點全部到齊了,先來一張大合照。
由右上到左下的品項依序是:德國羅浮火腿起司厚片吐司、羅浮肉蛋布丁吐司、香蕉巧克力蜜糖鬆餅。

因為時間不對,所以無法吃到【就是愛芒果
】跟【草莓遊樂園】這兩個網友很推的季節限定產品有點可惜。

[小常識]Loaf,羅浮是麵包吐司的意思,所以羅浮火腿指的是將肉泥添加於長方型模型製成土司形狀的火腿肉。 

哈,因為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查了一下。 

 



接下來就進入餐點囉!第一道,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德國羅浮火腿起司厚片吐司(150元)。
光是看到盤子裡那兩大份內容豐富的三明治,就夠賞心悅目的,
尤其是兩片厚片吐司當中夾著半球完整鮮脆的美生菜,看那一塊厚度幾乎有0,5公分的火腿,口水都忍不住快滴下來了。 

下面擺盤的那些後切洋芋片也很好吃,不像一般的樂事或品客那種重鹹的口味,
是比較清淡的海苔口味,還蠻香的,很涮嘴。
菜單上可以單點一整盤,40元,我覺得很適合配著飲料一起,是嗑牙閒聊的良伴。 




近照來一張,他是兩片厚片土司夾著美生菜、番茄、火腿、起司片加上美乃滋完成的,
他的厚片土司吃起來的感覺介於一般厚片跟湯種麵包中間,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越嚼越香,配上生菜的清脆、火腿的厚實還有起司的香氣, 
大口咬下去所有的滋味都在嘴巴裡,非常的滿足。

唯一的缺點是,如果想要優雅的使用刀叉是行不通的,
必須張大嘴巴一口咬下,才不會讓內餡各自分家XD

這個三明治吃法很像在吃美式漢堡,尤其是裡面有萬惡的美乃滋呀!!
但是基本上因為加了非常多生菜,所以吃起來是很清爽無負擔的,

我不得不讚賞一下他的生菜,
第一它的生菜是非常完整的半顆夾在吐司當中,
不像一般是切的細碎夾幾片意思意思一下這樣,
而這樣完整的吃生菜時才不會咬一口,卻掉了大半的生菜下來,搞得吃得很狼狽。
第二,他的生菜品質還不錯,沒有那種黃黃斑點之類的,
每一份端出來都像是可以拿來拍型錄那樣的鮮脆。單吃也很清爽,不會苦苦的。

 
看起來跟吃起來跟便利商店賣的三明治簡直就是天與地的差別呀!!!!

所以我非常的推崇這一道,如果想吃鹹的我建議就點這一個吧!

而且兩大份,一個人吃還太多了,兩個人一起share剛剛好。



 

接著就是招牌的布丁吐司,我們點的是:羅浮肉蛋布丁吐司(160元)
有別於上一個美式輕食的感覺,
這一道光是看擺盤就很像是在法國巴黎早上起來享用的早餐。
感覺就是要優雅的用刀叉把吐司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之後再放進嘴裡,
仔細地咀嚼,品嚐食物的美味才行。    



雖然只是簡單的吐司夾著火腿和太陽蛋。
但是吃起來卻完全不會單調的秘訣就在於它的招牌:布丁吐司。 
 

布丁吐司,顧名思義跟他的外觀是奶油黃還有嘗起來是甜的有關,
厚切吐司用奶油塊雙面稍微煎過之後,在淋上蜂蜜和一層薄薄的糖粉,就完成了。
  

其實我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很怪,因為甜的吐司配上鹹的火腿和太陽蛋不會不搭嗎?
事實證明:完全沒有違和感,在搭配上那三片小小的酸黃瓜,啵棒!

不過我就不建議再沾右邊那碟黃芥末,因為食物本身的味道很足,怕會蓋過原味。

中間那個小小的白色糖罐,裡面裝的是蜂蜜,可以在淋在吐司上,增加蜂蜜的風味。 
不過吐司本身的甜度已經夠了,再多加一點會太甜,
所以後來我加到自己點的英式紅茶裡面去。

現在才想到,下一次如果要點的話,就點無糖紅茶,自己再加蜂蜜應該會比較健康養生:)




第三道是今天唯一的甜點:香蕉巧克力蜜糖鬆餅(150元) 
這道甜點上面有附一球巧克力冰淇淋,結果天氣熱冰淇淋融化得快,
當我們還在努力跟前面兩道鹹食奮鬥的時候,冰淇淋已經融化得差不多了(哭跑)


結果我們看到隔壁桌的親子團,他們很聰明,請服務生先上鹹食,之後再上甜食,
不疾不徐的吃完一道,在進行下一道,聰明透了!
搞得隔壁桌的我們吃得手忙腳亂,相形之下有夠狼狽的,哈哈!
下次學起來,才能吃甜點也很優雅XD



 
整體照來一張,光是看到後面四塊鬆餅疊著香蕉切片,
上面再淋滿巧克力醬,就夠令人尖叫的了!!但是更罪惡的是上頭還淋上蜂蜜蜂蜜蜂蜜耶!!!!!

 這叫人不激動也難呀XD

 
前面碟子上是一球有巧克力碎片的冰淇淋和四片香蕉疊成盆狀擠上一坨奶油花,再點綴巧克力醬,
看到這裡我都快要瘋狂了,光是用看的就是一大享受呀!!!
右邊的糖罐裡面一樣裝的是蜂蜜,不過我們沒有再續加,因為已經夠甜了:) 
 


 

特寫來一張,格子鬆餅上頭還有一些糖霜,巧克力醬和蜂蜜被保留在格子裡面,
吃下去所有的味道都融化了,少女的心也跟著輕飄飄了起來,
甜點就是有這種魅力,可以帶給人無限美好的心情呀!!!>///<

不過這道甜點單吃會太甜膩,建議最好搭配一些甜度比較低的飲料,中和一下比較好喔!
  
 


 
接下來是飲料的部分,這一個是:宇治檸檬凍飲(90元)
這一款是不能去冰的,因為飲料本身會有碎冰這樣,但是還好冰塊一下子就融化了,

 這個飲料喝起來檸檬整個很搶戲,基本上就是再喝檸檬口味的飲料,
比較凸顯不出抹茶的風味,但是跟甜點和鹹食都沒有很搭配。

是一款,自己本身就是主角的飲料。下次應該會點別的。 
 
 
 





這個是鮮榨檸檬鮮奶冰砂(70元),
基本上也是個檸檬戲份很重的冰品,沒甚麼牛奶味,
不過嚐起來很清爽,倒是很適合吃完鹹食之後來上一杯解解膩不錯。
是下次還會繼續點的品項。  
 
 

 



最後三杯飲料來一張合照,
沒有放英式風味紅茶(60元)的個拍是因為,
我在來不及拍照之前,就已經先喝了四分之一,一整個貪吃。哈!


但是,我覺得英式紅茶表現普普,有點太甜,違背我本來點它解膩的用意,
下次如果還是要點紅茶,我可能就點無糖,再淋上餐點附上的蜂蜜提味就好這樣。  




呼!終於打完了,最後三個人和餐點的合照來一張,紀念一下:) 

 


[店家資訊]
1.鯊魚咬吐司(曉陽店)
   地址:彰化市曉陽路168號
 電話:04-7220202(可致電外帶)
 營業時間:07:00-22:00
 
2.鯊魚咬吐司(員林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南昌路106號
 電話:04-8338133(可致電外帶)
 營業時間:0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