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圖是我家附近的洋紫荊,超美麗的,排水溝兩旁都是滿滿的粉白花朵。)


雖然天氣陰雨綿綿,但是還是阻擋不了我要外出玩耍的心。

哈!沒辦法,吃喝玩樂是我的本命嘛!!XD

 

今天我們來到埔里的新亮點──敲敲木音樂盒工坊

其中最最最吸引我的就是裡面的胡桃鉗士兵啦! 

童話故事裡勇敢的胡桃鉗士兵,根本就是每個小女孩心中的夢中情人呀!

所以今天我就要來尋找我的胡桃鉗士兵啦!! 


 

敲敲木工坊其實就在埔里鎮上,遵照Googlemap的指示,過愛蘭交流道進入埔里市區之後,大概再過十分鐘就到了。

不過,他藏身在巷弄裡,雖然有指標,但還是要瞪大眼睛找一下。

 

我們到的時候,裡面的廣場已經停滿了車子,所以我們停在外面再用走的進去。

 

敲敲木音樂盒工坊比較像是直接從原本的生產工廠改裝成觀光工廠這樣,

光是看外觀,就是典型中小製造加工業所搭建的鐵皮屋工廠這樣。

如果不是網友介紹,我想我可能沒有進去看一看的興致<-一整個外貌協會XD

 

不過,也多虧有網友的介紹,不然這麼可愛的地方就這樣被埋沒也太可惜啦!!

 

一到大門口,就是一個與人等高的大型核桃鉗士兵呀!

這個鮮紅色的軍裝配上黑色的高統帽,就是童話故事裏頭的核桃鉗士兵呀!!

我覺得我好像來到童話世界裡頭了,光是看到這個,我就好想把它搬回家喔!!>///<   



另一個,一樣跟人等高,不過配色是比較可愛的粉紅色,
可能是受到童話故事的影響,粉紅色配起來好像就比較沒那麼有氣勢,反而覺得好Q,好像可以欺負依樣,哈哈。
 


除了大型的核桃鉗以外,還有大大小小不同尺寸的核桃鉗人偶排排站,身分也從士兵到國王不等。
顏色也從原本的雙色配色增加了許多變化,色彩也都走鮮豔路線,好像低調就不是核桃鉗了XD 



因為下雨,室內光線不足,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偏暗>"<

 


除了核桃鉗娃娃的展示區,他也有蓋章區,不過蓋出來的圖案不是核桃鉗,是敲敲木的logo,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有點可惜呀! 


 
除了核桃鉗士兵這一區之外,第二區是產品展示區,大部分都是可以DIY的材料包,
可以當場在第三區的DIY體驗區製作,也可以買回家給小朋友玩這樣。

 

材料包的價格不一,大概在100到450元不等,依產品的大小而定。
大部分都是可以彩繪的小玩意兒。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手動音樂盒(200元)。各種動物的造型真是可愛炸了,斑馬的我愛死了。

 



還有車只木馬彩繪我也覺得很夢幻,但是其實非常考驗美感。



原本長這樣,是原木色的樸素樣,一失手就很難挽回呀!所以我就不自曝其短啦!!哈哈。 
 



我覺得,如果可以彩繪一個核桃鉗士兵自己帶回家,就超級有紀念價值的呀!! 
 
 

相關的產品很多,越到後半部,就比較普遍是市面上也看得到的木製產品。

 

另外,也有外銷國外的高級精緻音樂盒,非常多元。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有參加DIY體驗的活動,逛完一圈,他們閉館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所以就先離開了。

 

[心得感想:行程建議。]

這個景點小小的,大概跟元首館一樣,可以納入順路逛逛的小景點就好,如果參加體驗活動,最多大概兩個小時以內可以結束,因此可以下愛蘭交流道之後,先去元首館拍拍照,再來這裡DIY,之後再進去埔里市區吃蔗飄香的手工火腿三明治或是去18度C吃巧克力和木輪蛋糕或是義式手工冰淇淋都可以。下午再去日月老茶廠或是向山遊客中心看美麗的日月潭,結束一天輕鬆的小旅行。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店家資訊]
1.敲敲木音樂盒工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7號

   電話:04-9291-7803

   官網:http://www.kokomu.com/

arrow
arrow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