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就要去泡湯囉!

從主建築到泡湯的地方只需要走一小段路,

我們還不小心走到泳池區,就是李大仁和程又青談天的地方。


 
 
雖然路不長,但是卻讓我走好久,因為都一直停下來拍照。



這就是上午打發等待時間的休息室喔!從外面看也很有味道。
   


開放時間公告,不過外湯區裡是不能拍照的,

 

網路上,我有看到網友有拍照,應該是拿手機拍的,所以沒有被發現。

一開始我不知道,還大咧咧的拿相機出來,結果被工作人員親切的制止,

真是尷尬死了!!

所以在這裡提醒大家一下,不要像我一樣不自覺犯規,好無辜啊!



我是泡完湯之後,在湯區外圍的吧台才開始拍照。

 

在進入泡湯區之前,工作人員會帶你到置鞋區換上他們提供的防滑夾腳拖,

有的人可能會擔心這樣拖鞋會不會有黴菌或細菌感染的衛生問題,

 

不過我看到在旁邊還有拖鞋回收桶,意思就是這些拖鞋都是穿一次之後,就會被回收清洗, 

我想在衛生處理這一塊,應該不用太擔心。

泡完湯,來喝飲料補充一下水分囉!



今天提供冷熱飲各兩款:佛手香柚茶(冰)、桂圓紅棗茶(冰/熱)、薑母茶(熱)。

 

是無限暢飲的喔!我覺得熱的桂圓紅棗茶比較好喝,不過味道都偏甜就是了。 

泡完湯,沖個熱水澡,坐在高腳吧檯旁,聽著音樂,喝著熱飲,整個人都快要睡著了!


泡完湯,天氣也變好了,剛剛泡湯時還有點飄雨,現在天氣好一些,不過也沒啥太陽,就陰陰的。

所以,我們就開始拍這裡的景觀啦!

不得不說,當初設計這棟建築的人,是很尊重自然的。

因為,整體建築色調和四周環境非常搭配一致,完全沒有違和感。

灰色的主結構水泥建築,搭配原木色調的條柱和綠意盎然的藤蔓植物外牆, 

與旁邊的泰安溪和四周山林非常協調,幾乎是完全的融入在裡面。

這樣的建築特色,也讓我想到宜蘭厝的建築或是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都類似這樣的概念而來。



到處都是充滿生命力的綠意盎然,任何一個角落的駐足,都是那麼的自然。
 


雖然已經不是梔子花的季節,但是看到翠綠的枝葉,還有可以感覺到一點南洋度假風情。



另一面,則完全是不同的風景,樹種的關係,雖然不是楓葉,但滿樹的黃葉漸層的點綴著,
 


 連落下的葉子都像極了隨意揮灑的油彩,也讓我感覺到此刻正是秋風颯颯的季節。
  
  


原木條的搭建的隔板,把放在室外的冷氣幫浦遮起來了,還有日式的簡約風情。 



因為在山區比較潮濕,這裡的蕨類長得非常漂亮,成了最棒的造景。



 遠景來一張,簡直就融入大自然裡面了。 
 


伸懶腰,好舒服,哈XD 



這面長滿青苔的矮牆好適合當拍照的背景喔XD 
 



 



最後,離開前,從入口拍一張,有點雲霧繚繞的感覺,很仙境耶 
 


最後,經典取景來一張。

以後我家也長這樣就好了(許願)哈!

整體心得,泰安觀止的景觀真的沒話說,

像我這樣非專業攝影師,隨便拍都隨便美呀!(很有成就感)

但是,如果只是單純來泡湯(大眾池),可能會有點不划算,因為假日的關係,人很多!

尤其是闔家大小,小朋友還會帶游泳圈之類的,簡直就把這裡當成溫泉游泳池了!

除非是平日或是假日一大早來泡湯,避開人潮,才能真正享受放鬆的泡湯行呀!

所以這次有搭配吃大閘蟹,我覺得有加到分,至少增加行程的豐富性這樣。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店家資訊]
1.泰安觀止
   地址:台灣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電話:03-794-1951
   官網:http://www.papawaqa.com.tw/index.asp (官網的音樂好好聽)
  

   
  
 

arrow
arrow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