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首圖,有沒有覺得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呢?最近在台北街頭到處都充滿了過節的氛圍呀!!
今天跟朋友約在永康街吃飯,永康街一直以來都是美食的集散地,有很多特色店家。

加上今年捷運東門站通車後,又湧入不少的人潮啦!!
以前從古亭站走到永康街大概要十來分鐘,現在一出捷運站就到街口囉!真得很方便呀!!

除了永康街,附近的麗水街和青田街甚至是溫州街汀州街都有很棒的餐廳,
我以前最喜歡一個人利用下午的空檔到附近走一走,尤其青田和溫州有很多日式宿舍都保存得很好,
現在也多改建成餐廳讓更多人可以分享這樣的空間,很推薦朋友可以去走一走喔!

今天,我們選擇永康街的義磚義瓦,其實也是很隨機,但是想說這種連鎖店家應該不會是地雷,
加上我也很久沒有吃披薩了,就直接訂位啦!因為還有幾個朋友還沒到,所以我們到附近逛逛。
這裡也有很多小店,賣的都是比較個性的飾品之類的,比較不是我的菜,太難駕馭了,哈哈。



先來看菜單囉! 
 


寫得蠻清楚的,不收服務費,這在台北的店家蠻少見的,
所以開水、餐具、調味料、衛生紙都要自取,是蠻合理的:)   
 


意外發現菜單可以拼成一個大Pizza,很有趣:) 



這張雞翅實在太逼真了,這是翻拍菜單上的照片,實在有夠立體的,口水直流!! 


 
先上一盤前菜,凱薩沙拉。
這是單點的,好像一百五左右,有點忘記價格,蠻大一盤的,四個人分剛剛好:)
不過醬有點少,雖然菜不會苦苦的,但是吃凱薩就是要吃他的醬咩!!
(其實我不愛單吃生菜,所以我才會很重視沙拉醬的多寡)



麵包丁烤得脆脆的,搭配新鮮的生菜,是很清爽得開胃菜,如果來點燻雞增加口味的層次會更好!!
(這張照片拍得好美味喔!!)


 
這是套餐的今日濃湯,白花椰菜濃湯。
可以喝到花椰菜的顆粒感,這是我第二次喝到這種湯,跟一般的南瓜玉米濃湯或是羅宋湯不一樣。  

接下來就上主餐囉!我們為了吃到更多口味,選擇店家提供的雙拼系列:)

 

拍得有點糊糊的,我們點了兩種雙拼,所以一次可以得到四種滿足喔!哈哈!!
我們點的是【海鮮總匯/彩椒燻雞】270元 【臘腸菠菜/鯷魚菠菜】230元


 
先看第一道,因為是現烤出來的,所以上面的起司好像才剛溶化一樣,賣相非常好。



【彩椒燻雞】特寫。有青椒、甜椒和鳳梨切丁,給的燻雞份量十足,每一口都吃到滿滿的配料。
跟【海鮮總匯】比起來,這個比較重口味,甜甜鹹鹹這樣,味道上比較豐富有層次。
 


【海鮮總匯】每種口味切成三份,所以每一小份都有一隻完整的蝦子,其實食材的擺置也蠻用心的耶!
當下其實餓瘋了,匆匆按下快門就大口吃了起來XD現在看到照片覺得擺得也蠻美的,
薄薄的青椒圈上灑上蟹腿絲和大把的細洋蔥,再放上一隻飽滿的蝦子,小巧精緻。



特寫再一張,有兩隻蝦子是因為同桌朋友不吃蝦,所以我拿來吃,下肚前來一張,
這一張還有看到章魚塊耶!如果每一份都這樣豐盛就好了,哈哈:)

口感的話,【海鮮總匯】是比較清爽,洋蔥絲和青椒是生的,蝦子和章魚也是冰的,
應該是店家將披薩和起司烤好之後才擺上去的,所以吃起來洋蔥是比較搶戲的:)
不過不會嗆辣,表示店家事前有冰鎮過,我喜歡這樣用心的店家。
 

 
接下來是第二道:【臘腸菠菜/鯷魚菠菜】,滿滿的菠菜為基底,好健康啊!
我後來(現在)才發現,他們家都的配料好像都是直接放上去的,沒有跟著餅一起烤耶!
是披薩都這樣嗎?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只顧著吃,哈哈!  
 


看特寫,這是  【鯷魚菠菜】,
基本上是一道菠菜洋蔥還有黑橄欖互搶戲的料理,主角鯷魚成了點綴XD
不難吃啦!但是菠菜有點生,倒是第一次吃到,以往的菠菜不是川燙就是熱炒這樣, 
是一道蔬食取向的料理,但是鯷魚還是很有味道,只是沒有那麼出色。
  



壓軸【臘腸菠菜】,菠菜和洋蔥絲一樣是基底,但是因為臘腸本身就很有味道還配上蒜片,
所以雖然菠菜洋蔥依舊戲份很重,還是搶不過臘腸這個男一呀!(臘腸為什麼是男的?我也不知道,哈哈)
當然就成的我的心頭好,畢竟我是個無肉不歡的人嘛XD  
 
 

 
來個總評:(順帶一提,我這張拍得好"封面"照喔!又更進步了,哈哈)
【彩椒燻雞】>【臘腸菠菜】>【海鮮總匯】>【鯷魚菠菜】
整個就是以口味的鹹淡來分嘛!哈哈,我是重鹹人XD



附餐飲料,我點的是桂花烏龍,喝起來有很香的桂花味,我喜歡:) 
 


這是朋友點的水果茶,朋友說口感偏酸。


 
套餐甜點:我們點香草奶酪和草莓奶酪。
其實差別就只有,草莓奶酪上面淋上一層草莓醬,香草是原味這樣,
我比較喜歡香草耶!原味就很好吃囉!
朋友說是很有水準的甜點,沒有因為是附餐,在品質上就大打折扣。

吃飽喝足,就來看環境吧!!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超大的灰色半圓體烤窯,工作人員現場製作披薩,衛生看得見:) 



接下來是店家在四周牆面上的小擺飾,利用木格版當作陳列架,好像一幅幅無框的裝置藝術。
 


水彩畫具和玻璃罐內的繽紛乾燥花相互呼應,瓦楞紙版手提箱和報紙拼貼很搭配。 





現場也有展示插畫家的畫作,也算是個小小的藝術展覽空間。 





最喜歡的就是這面牆,簡單的麻繩和原木曬衣夾,垂掛不同的照片明信片和小玩意兒,
很自然就讓人很放鬆,好有夏天的慵懶自在感喔! 



店家手繪的黑板牆,有簡易的菜單,重點是繽紛的色彩,很活潑的氣息:) 
 



 *喜歡這一篇的分享的話,請給一個推或讚,讓Linan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感恩: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店家資訊]
1.義磚義瓦窯烤披薩(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8號(近捷運東門站)
   電話: 02-3322-5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