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在大家都去平菁巷賞櫻花的時候,Linan避開人潮,跑去竹子湖採海芋了。
其實本來也是要去人擠人的,只是遲遲等不到公車,又看到往陽明山的公車來了,就搭上去了XD 超隨興的吧!!


 
出門前來一張,剛剪的新髮型,好喜歡妹妹頭,一整個變成學生妹,哈哈XD


  
搭捷運到士林,再轉公車(紅5)上陽明山,接著再接駁遊園小巴(108),在竹子湖派出所站下車。 
接著可以在這個站牌等接駁小巴(小9/小8)都可以,如果像Linan用走的話,大概要走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喔!



Linan因為不知道路,又堅持憑著N年前的印象走,結果走錯路又繞了一大圈。
 
所以非常貼心的抓googlemap的實況地圖提醒大家:)


  
下車之後,往湖田國小的方向一直直走,接著就會到這個叉路口,這時請你往左邊前進,再走十幾分鐘就可以抵達竹子湖囉! 


 
抵達了,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是站牌,要下山也在這裡搭車(小8/小9)。

 

竹子湖過去是火山爆發後留下來的堰塞湖,不過現在已經發展成一處休閒觀光的農村聚落了,
除了高海拔的涼爽氣候之外,這裡還有天然的山泉水,是得天獨厚孕育海芋田的關鍵。



看到這一大片的海芋田,Linan簡直開心死了,因為在我心中,海芋一直是夢幻的代名詞喔!
因為小時候迷戀的[夢幻遊戲],有一張海報就是美朱抱著海芋,超級美的。(現在正在聽夢幻遊戲的片頭曲,哈哈)

 
(圖片來源:網路)

是不是一整個夢幻,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海芋就成了我心中夢幻之花第一首選,
我以前還說過,如果有人抱一大束海芋跟我求婚,我可能就會立刻點頭答應了,哈哈,真的很好收買XD



所以,從大學開始,我幾乎每年都會去一次竹子湖海芋,不過畢業後就比較少了,才會有走錯路的窘境。  

 

座落在山凹處的海芋田,真的相當夢幻,加上午後起風的天氣,好像進入世外桃源一樣!

 

雖然這裡已經有海芋開了,但還不是盛開的時候,所以看到很多還是含苞待放的狀態。

 

置身在海芋田中,現在的海芋田都是可以直接踩進去拔海芋的,不用像以前一樣還要換雨鞋,非常方便呢!

 


不免俗地要來體驗採海芋啦!這裡的大部分是10元/朵,採多少算多少這樣,
Linan的則是100元/12朵,我也是隨意找一塊順眼的海芋田下去採的啦!

 

Linan採的海芋都沒有那麼盛開,這樣採回去之後還可以再開個三四天,如果採剛好盛開的,隔天很快就枯萎了。

 

竹子湖是盆地地形,所以這裡的海芋田都是梯田喔!有高低差,所以海芋田也高高低低的,有層次感。
 
 

難得逆光來一張臉沒有黑麻麻的,因為這時已經是下午四五點,沒有太陽了!

 

左邊坐在田埂上來一張,還蠻喜歡這張的構圖的,不過其實有點危險,下面就是水田,跌下去可是會滿身泥巴的XD
右邊翠綠的葉子,好綠意盎然生機蓬勃喔!雖然沒有花,但我也喜歡。
 
 

沒有溫暖的陽光,臉上凍到沒有血色,好蒼白喔!(此時手是冰的,腳也冷到發麻!) 

 

坐在平坦的石板路上來一張,因為很安全,所以表情很自然,沒有怕怕的,哈! 

 

這是賞海芋的大道,兩邊的海芋都是給人觀賞的,所以相對盛開很多,因為都沒有採。 

 

水田很乾淨,可以看到無數的蝌蚪在田裡游來游去,很大自然! 
 
 

漫步在賞芋大道,唯一一處可以假裝置身在滿滿花海的場景。(應該二月中旬來就會盛開了吧!)



很滿意這張的構圖,可以當桌曆了我想XD
還沒盛開的海芋,是心型的耶!好適合情人節喲!!



到此一遊,哈哈。真的很觀光客哩! 



*喜歡這一篇的分享的話,請給一個推或讚,讓Linan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感恩: )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參觀資訊]
1.陽明山竹子湖
   官網:http://www.callalily.com.tw/index.html(今年有微電影創作大賽喔!)
 交通資訊:士林捷運站搭紅5上陽明山,轉接駁遊園車108,在竹子湖派出所下車
      石牌捷運站搭小8,直達竹子湖
      北投捷運站搭小9,直達竹子湖

arrow
arrow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