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雙溪生活了兩年,每週往返雙溪,除了坐火車以外,就只能自行開車了。

從台北到雙溪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經由瑞芳侯硐沿著102縣道,經過牡丹抵達雙溪;
另一個是由石碇平溪沿著106縣道,經過十分抵達雙溪。

兩條路距離差不多,沿途風景也都很美,
但是102縣道有比較多蜿蜒的路段,106縣道相對平直許多,
因此,自覺開車技術不夠純熟的我,從來都是106縣道的忠實追隨者。
  
 
 

而這條看似尋常無奇的普通公路,有一個路段令我心嚮往之,
每經過一次,內心就會OS一次:下次一定要拿相機把這裡拍下來。

但,人就是這麼奇怪,這兩年,我一次也沒有真正停下來拍個簡單的幾張照片,
因為,越是隨手可得的東西,都會覺得OK啦,下次再怎樣怎樣就好了,所以無形中,可能會錯過美好。 

直到我真正離開雙溪的現在,才又特地回去一趟,把這記憶裡的畫面給紀錄下來。  
 
 

 


今年秋天連續好幾週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好適合出遊玩耍,
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心情也自然而然的放鬆了起來:) 
  



106縣道的前段,這裡是石碇的路上,太陽大得好像中午似的,
 前方的樹葉曬得發亮,閃閃動人呀!!
 


約莫開了二十分鐘左右,進入菁桐之前,看到這個路標,就知道已經抵達今天的祕密景點啦!!
其實,一點也不祕密啦!就是在106縣道上,
只是大家都是飛快的呼嘯而過,往前方的菁桐平溪走,
並不會特別在這裡停留就是了。

也是就因為這樣,所以兩年來,我每次經過看到的景致還是一樣這麼美,
不像菁桐平溪十分,已經塞滿觀光客,好像人潮才是唯一的風景一樣。
   
 
 




看到指標之後,再往前一點點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這一條小路,只容一台車單行的下坡路段。
夾道兩旁的樹成微微的長三角拱形狀,枝葉間篩落的陽光,美呆了!!


現在看不太出來,請看下一張。 




這個綠色小徑真得很漂亮,尤其在光線良好的情況底下,
細長的枝葉將陽光篩得柔和,有一種在英國鄉下的樹林裡散步的感覺,

有一次,我看見有個女孩專程來這,就架著畫架和水彩用具,在路邊畫了起來,
有一種遇到知音的感覺,這裡真的很美,
尤其那種瞬間就給人無限愜意感的魔力,讓我默默將它納入我的私房景點當中。 


不過,這裡真的只有這一個小下坡路段,大概三十秒走完而已,哈!

但,同一個地點,你可以向後轉,又看到另一個感動的畫面了。  
 




我第一次開車從剛剛那個斜坡往上開出來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畫面,
在那個瞬間真的會忘記自己是在台灣耶!
我覺得好像龍貓裡面會出現的那一種山間小村,村子口就是一棵大榕樹在守護著。
然後,我覺得那個直立的指標牌和凸面鏡搭配得剛剛好,
一個向左一個向右;一個有橘色的圓弧雨遮,一個是鑲著白邊的綠色標示。

襯著背景的蓊鬱老榕樹和遠方的紅色牌樓還有橘黑相間的電線桿底部。


這個畫面,好多搶眼的對比色,但卻很和諧,創造出山村閑靜午後的自在感。   

 



不同角度來一張,這裡真得很舒服,倒也不是多麼了不起的風景,
但是,幾個尋常的物件:電線桿、指示牌、反光鏡、大榕樹,組合起來竟然是這麼的協調,
好像有一種,會讓人想要走進去一探究竟的好奇,

下一次吧!下一次有機會,再繼續向前。 
  

 


特寫來一張,我也愛炸了這個指標,橫的直的搭配起來,很有美感耶!
  



對面,也有一個斑駁的木造指示牌,很有歲月的痕跡的感覺。
原來這裡是基隆河的水源地,感覺裡面應該會有很多螢火蟲,因為有乾淨的水源。
不知道這樣的猜測準不準確,還是只是美麗的聯想而已?  
 

 


榕樹的根已經幾乎把整片石壁都佈滿了,這是需要多久的時間生長,才會有現在這樣的樣子?
這裡給我的驚喜,不亞於安平樹屋,那種盤根錯節的炫目。  

 


石壁的對面,就是一個河谷低川,
菜圃一畦畦整齊的依水而闢,看得到當地居民與這道小川關係的緊密,
還有一種與世隔絕的無憂祥和感。  
 
 
 


最後,為了滿足自己想當桃源人的虛榮心,第一次克難的用相機自拍了一下。以玆紀念。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餐觀資訊]
1.一坑聚落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雙菁公路59公里處

 2.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影片介紹
    http://tour.tpc.gov.tw/page.aspx?wtp=1&wnd=173&kw=&id=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